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新手上路

新進人員公文製作簡易說明

各位好伙伴:

歡迎您加入成為清華份子,如果您的業務須要製作公文,請依照以下說明作業,以便輕鬆上手,先預祝您工作順利。

一、帳號申請

1.   請先至「我的E政府」(網址:http://www.gov.tw/)加入會員已為會員者,不需再申請。

申請「我的E政府」會員帳號時,帳號請勿超過10個字元。

2.   再至本校「文書組」網址:http://document.web.nthu.edu.tw/表單下載填寫公文製作帳號申請單(帳號為「我的E政府」會員帳號)後,送交本組即可

:公文製作帳號開啟後,帳號與「我的E政府」會員帳號相同,密碼預設與帳號相同,登入後即可至系統維護使用者密碼更改變更密碼。

二、公文製作環境安裝及系統操作手冊

請見本校「文書組」(網址:/p/412-1164-201.php)公文處理教育訓練手冊


此外,
有關公文寫作、結構、用語、撰擬等,請至文書組首頁參考公文製作範例或點選「相關法規」→「事務管理手冊」→「文書處理」部分;如您有任何問題,請與文書組同仁聯絡。

    聯絡人:陳鳳如 電話:31357